close
朋友們都在納悶,為啥最近我開始洗手作羹湯,是在培養當好媳婦的妙廚藝嗎?



其實不然!只是覺得是時候要當個乖女兒勒,親自下廚才真的發現當媽媽真的好辛苦



每晚都要準備食材,做出豐盛的五菜一湯,對我來說光想菜單就很讓人頭痛!



還好網路上資源很充足,可以很輕易的找到許多熱心人士分享出來的食譜



今年初一,好友們不棄嫌、冒著拉肚子的風險試吃我的手藝,讓本人揪感心~



現在要介紹的,就是我本人相當有自信的一道菜 (其實是唯一成功的一道菜,失敗的就甭說勒嘿!噓..)





《材料》



絞肉  150g

薑末  1/4茶匙

蓮藕  80g

三色豆 1大匙





《調味料》



鹽   1/2茶匙

糖   1/4茶匙

胡椒粉 1/4茶匙

太白粉 1/2茶匙





《作法》



1. 蓮藕洗淨、去皮切小丁,備用。



2. 豬絞肉加入鹽,放入盆內攪拌成團,再加入其餘調味料及蛋液拌勻,接著加入三色豆及作法1的蓮藕丁拌勻,備用。



3. 將作法2捏成數個圓球狀,再壓成扁圓型,成肉餅備用。



4. 熱鍋,放入適量沙拉油,再加入作法3以小火將兩面各煎約2分鐘,至金黃熟透後盛盤即可。









基本上呢!我也搞不懂大匙和茶匙的差別,所以調味料幾乎是憑感覺在抓的



薑和胡椒粉,是幫這道菜提味的重要角色,不得馬虎!



鹽巴若放的不夠,可以煎完後沾點醬油也很不賴!



至於口感呢~一口口咬下去很扎實哦!肉質有彈性、蓮藕又酥脆,混搭在一起說不出的絕配吶!



最後,謝謝大家的誇獎與捧場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fe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