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馬開始構思行程時,一堆的景點照,唯一讓我嚮往的就是這個地方~「神仙谷」



  離開山曦,不用半小時的路程就到達目的地。其實這裡並沒有規畫的很觀光,入口處沒有很起眼的告示牌,只要一不注意就很容易過頭,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低調不誇飾的入口,更讓我覺得取名叫「神仙谷」十分貼切呢!延著山路的階梯,一路上竹林密布,就像登山的步道般,讓人心曠神怡。不用一會兒的時間,照片中的場景生動的呈現在眼前~滾滾流動的溪水、淅瀝澕啦的瀑布聲、高聳壯觀的吊橋,還有一群群忙著與這美景拍照的人們,也看到一位遊客拿著專業的單眼相機,靠在圍欄上專注的捕捉鏡頭裡的景色,想必比我的傻瓜看得更透徹....好想敗一台單眼哦~











150公尺長的吊橋,連接對岸的石門步道,吊橋兩端都有寬敞的觀景台,橋頭以我的一半祖先「泰雅」傳統圖騰為裝飾,格外有著莫名的親切感。站在吊橋置中點拍下橋下的瀑布,景觀更為壯闊。















因為考量時間的關係,無緣走上石門步道,只好在對岸留影一番囉!







  依依不捨離開「神仙谷」,班長打算帶大家到一家很有名的「山行玫瑰」享用下午茶,不過很不巧的就在半途開始下起大雨,由於行經「山行」的道路十分狹窄難行,遇大雨又多了幾分危險,經討論後,只好留到下次給有緣、有心人去見識囉~往北埔的路上,我們偶遇這家「歇心亭」,於是停了車讓大家舒展一下筋骨、喝杯消暑飲品。景色算是滿有意境的,但消費並不平價,一杯飲料約100元起跳,若是為了看風景,來這走走也無妨。賭性堅強的人還真是不少,才剛坐下來就有人買了副撲克牌,玩起全民最大牌「大老二」,用鉛筆的橡皮擦頭反彈額頭當作懲罰...這比我準備的曬衣夾還可怕十倍吧!!







  小歇片刻後,再次整裝出發,來到行程的最後一站「潛園擂茶」。來此品嚐無數次的小馬,神氣的就像是這裡的大家長,推薦的道地小菜果真相當入味,沒一會兒桌上的菜全被挑光,就連愛拍料理的玫聿,竟然不自覺得只顧吃而錯過拍照時機。這裡的招牌「五行湯麵」份量大的讓人傻眼,吃到一半,才發現剛剛吃進肚裡的全是素菜...完全沒有素食的感覺!!湯麵裡不仔細看的香菇,若不揭穿它,其口感還真的讓人誤以為是牛肉呢!未免太神奇了吧!傑克~ 這家店另一個特色就是無限制供應休閒零嘴,讓潛園成為泡茶聊天最佳的選擇!另外,販賣多種口味的冰,雖然只吃到一口,但濃郁的花生口味,讓我內心掙扎許久...早知道在歇心亭就不要衝動吃冰勒!生氣捏~







好吃的潛園五行湯麵~版主大力推薦哦!(應該有人拍下來吧...請等待後補的照片囉!)



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



戀戀南庄,就在此告一段落囉~



最後,感謝司機們的辛勞,讓大家開開心心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~







還有讓大家玩的經濟又實惠的總務股長~玫聿

看到妳在市場殺價的功力,讓我佩服的五体投地!



班長的貢獻我就不多說了~

因為相信看了這幾篇回憶錄的人們,肯定全都在心中為你鼓掌呢!



謝謝此次同行的朋友們,因為有你們,這段回憶才會如此豐富、有趣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fe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