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omi hakken-den   John O'banion



You and I didn't see the evening fly

There was magic in the air

With times enough to spare

Now it's hours I have to say goodbye

Well you know I have to go

But still it hurts me so



* I don't want this night to end

 Don't say goodbye

 Just hold me close, my darling

 I don't want this night to end

 Pretend awhile and let's forget tomorrow



Feeling blue I can see it in your eyes

But I've got a job to do

Got to see things through

But I will be near even when I am out of sight

Counting seconds till the day I'm coming home to stay (*)



Oh my darling, love me tonight

And chase the morning shadow with your heavenly light

I find my strenth inside your arms

So love me tonight and keep my heart beside you

When you go, oh.......(*)



新里見八犬傳 主題曲   約翰歐班寧



我倆並未看見黃昏飛舞

空中充滿了神奇

有充足的時間任人消磨

現在,是我該道別的時刻了

你也明白我是非走不可

但那依然使我傷心



我不希望夜晚結束

別說再見

抱緊我,親愛的

我不希望夜晚結束

假裝一下,讓我們忘掉明天



心情黯然,從你眼底我看得出來

但我有任務在身

我得親眼看它完成

即使你看不到我,我依然在你身邊

請開始讀秒,直到我回來的那一天



噢!親愛的,今晚好好愛我

用你的天國之光趕走清晨的陰影

在你懷裡,我找到了力量

今晚,請好好愛我,讓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

當你離去.......





  這是日本電影"新里見八犬傳"的主題曲,主要演員都是當時日本的最紅的演員,包括玉女偶像藥師丸,性格偶像小生真田廣之(最近演過"七夜怪談"電影版)以及千葉真一等。電影本身是一部改編自日本民間傳說的神怪片,卻請來外國人寫作及演唱英文的主題曲,在當時可謂一大創舉,以至於90年代的日本偶像劇經常選用西洋藝人的作品作為主題曲,也就稀鬆平常、見怪不怪。然經過時間的淬煉,人們對"新里見八犬傳"這部電影已經不復記憶,這首抒情悅耳的主題曲卻流傳久遠,即使在今天,網路上仍然經常有人在詢問這首歌曲。



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

之前,和小馬、董去台東二日遊時,開車途中憶起了許多膾炙人心的老歌,其中一首,就是這首-”里見八犬伝”。雖然沒看過這部經典作品,但的確就像上面說的,不論時間如何流逝,主頭曲依舊深植在人們的腦海裡。感謝董兒找出這首歌的歌名&歌詞,我相信一定也有很多好友同樣喜歡這首經典歌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fe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