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隨好友丫痣的腳步,參與了人生中第三次溯溪

第一次是高職同學會,地點忘了…說實在對那次溯溪真的沒啥印象

只記得最後在交通車上發溯溪証書



第二次找了日文同學-詩 => 愛玩、膽子又大!

那一次很多高難度挑戰,如跳水、瀑布攀登,我都偷偷閃避…

痣還以為我當時都有嚐試呢!科科科



第三次,原本計畫至三峽熊空溪,後來教練前一天臨時更改場地

說是前一天去探勘後,覺得太平淡無奇,若安排熊空溪,一定會被痣罵的臭頭

後來決定還是去安全、刺激、挑戰性高的中坑溪



就這樣,我和痣又重回到幾年前溯過的場景

對我來說,只有對深潭、瀑布、滑水道有印象







這次一共有18人參與,外加兩名教練,其中一名是協會理事長哦!

別看他有些上了年紀…体力比我們這隊的壯丁都還要好!







第一關,教練就給我們來個大挑戰~【高空垂降】







「機會難得,一定要嚐試」教練雙眼閃閃的說著…

弱小的女生若不敢嚐試,還有另一邊是比較簡單的【延壁垂降】







當然大部份的人都是選擇高空,我則跟小賴一樣是因為高空要排隊排好久

所以走比較簡單的延壁…(我是認真的)



就連有懼高症的侯塞雷,也做了人生最大一次突破…







對連吊橋都不敢走的人!這真的是件很值得嘉獎的事!(鼓掌)



接著延著溪流開始往上游走

水裡的石頭大小不一,每回要涉水時都要走得格外小心

走到深一點的河道,教練就會停下來讓大家玩一下水

手牽手圍成一個圈,然後平躺轉圈,亦或是集体打水戰,清涼又好玩!











只要一下水,就真的很不想起身



中途教練和小賴示範抓蝦~第一次看到這種溪蝦呢!那兩支夾子看起來真可怕







走著走著,因為其中一名隊員腳抽筋,所以決定就地休息&享用午餐







教練帶了一些鍋子和器具煮水,我們則自備泡麵和水

感覺…在野外吃泡麵似乎特別好吃呢!



【深潭跳水】。。







上一回沒膽嚐試,這次就霍出去勒!免得後悔更難過

每次看別人跳都覺得沒什麼,但當自己站在那個點,真的會腳軟

教練一直催促著“快點跳,不用怕”

當腳一離開地面,那種凌空感真的讓我很生氣!氣自己幹嘛做出這個決定!

不過,等到一浮出水面…似乎又覺得沒什麼!

但和垂降不一樣的是,垂降下來很想試試高空垂降(真的很想!但礙於時間關係…)

跳水…就甭談勒!



【泳渡深潭】。。







其實水根本就不深,但教練要我們自已想像然後身体放鬆試著用拉繩的方式去感受

突然想到新聞畫面,那些在溪邊等救災的受困者,原來就是這樣橫渡大暴溪流

途中有好幾個小瀑布很不好走,還好有男生們的幫忙



【瀑布攀登】。。







最後來到大瀑布旁,經教練的考量決定攀爬旁邊的岩壁

對我來說,這是這一天最難的關卡

因為空間小的讓妳不知道腳該踩哪裡

一失足,很可能摔的全身是傷(是沒那麼嚴重,但就是很可怕)

還好最後順利攻頂,真是辛苦了上頭拉繩的教練和隊友~



登上瀑布後,等待著我們的就是天然滑水道啦!







這個滑水道真是百玩不厭,坐著、背著、趴著滑都很刺激,而且相當安全











不過自行前往的朋友,可要記得自備滑水墊哦!

沒有滑水墊就會像我和拉拉一樣,滑不動…







最後,延著山邊小路走回起點換裝、返家。



這次的溯溪体驗相當好玩,相對以往更讓我記憶深刻

主要感謝丫痣(↓)的主辦和堅持,我們才能玩得如此盡興







痣~明年等妳通知囉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fe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