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很想到鶯歌,体驗手拉坏的樂趣

尤其是在日文老師不斷地提及後,熱心的小巧隨即安排這趟豐富的陶瓷老街之旅~



到達鶯歌老街,正值正午12點

炎熱的天,街上人們了了無幾,可想而知都是躲到店家裡吹著免費又涼爽的冷氣

首先,先是解決挨餓的肚子....







這家店的招牌「泥漿粥」,食材相當豐盛,香味和口感都非常細緻

很適合「牙齒不好」的人咀嚼~







來老街吃牛肉麵,一定跌破許多眼鏡..... but...我~就是愛。吃。牛。肉。麵!!

而且,照片中的牛肉可是世。界。無。敵。嫰~!

放入口中,幾乎不用咀嚼,狠一點的話,可以兩、三塊一口氣吞入肚裡也不會噎到!

本來嚐了第一口泥漿粥就打算更改我的餐點

不過還好沒換,這牛肉麵還真給足了面子!!



值得一提的,是點套餐送陶瓷~也就是那個盛著料理的器具!很特別呦!

(雖然不知帶回家可用來裝啥~..)







飽餐後,頂著太陽開始遊覽有名的陶瓷老街

老街果真名不虛傳~到處都是陶瓷店

連米缸都做的十分精美!我還跟董說,下次要帶媽媽來敗個美美米缸回家

說不定...煮出來的米會更好吃~就像新潟月光米一般爽口!!







接著這家的陶瓷藝術品,以動物為素材~ 個個活潑、生動的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!









除了陶瓷,還有販賣琉璃,我和聿各自選了「花開富貴」和「雙龍搶珠」的琉璃手練

物美價廉,是很值得逛逛採買紀念品的商店!



逛完老街接著回到中午用餐的地方,來體驗手拉坏的樂趣

第一次玩說真的有點失望,因為並沒有「第六感生死戀」般的唯美浪漫

身邊盡是爸媽帶小孩在旁邊玩鬧聲還有小巧的驚呼聲....

跟著指導員的解說,大伙開始在一堆爛泥中尋找新鮮感









指導員的手在拉坏的過程中,就像魔術師般可以隨心所慾做出自己想要的形狀

但一換到自己那雙笨拙又力道不均的手,完全沒有靈感又急躁的像個破壞狂

拖高太瘦、拉圓又太扁~不一會兒的時間,就快消磨我的熱情與耐性

大致成形後,指導員將模型移到桌上,讓大家發揮創意裝飾自己的成品

我呢,想了老半天,做了四顆相思豆,上面刻著「幸福まんまん」

之後再用幾片葉子裝飾周圍~ 



噹。噹~~就是醬~ 



當然也要來看一下其他成員的作品~



先生的「雪中即景」~ 



小巧的「雙星報喜」~ 



董兒的「葉的等待」~ 



玫聿的「貓頭鷹」~ 

(可惜沒拍正面特寫.... 請大家看相簿囉!)

接著就留給指導員去上漆燒陶,耐心等待兩周後,陶藝館通知取件~



結論:常常來玩手拉坏,應該能好好淨化浮躁的心靈&調養耐性

   適合凡事三分鐘熱度的我 

   整條陶瓷老街其實說長不長,但整體規畫的很整齊又很有老街風味

   家裡有缺瓷盤、瓷碗或杯子,來這兒一定能找到物超所值又符合你意的組合

   

非常感謝小巧帶來這麼豐富的老街之旅,還幫我們打聽最好吃的豬血糕

能吃到各地最好吃的「ぶたのち」,其實,就讓我覺得相當不虛此行勒~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fe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